一款什麼都是隨性添加沒有比例問題的點心!

小酥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哈!不瞞大家說,有時我一個不小心,手指又不聽話,就會把一包玉米片給嗑光光

不久前,我發現了這款超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點心,就手癢癢,躍躍欲試!

嘻嘻!我沒寫錯字!"戀"乳小酥片~因為甜滋滋的好味道,真的有戀愛味呢

呵呵!我超級有自制力,為了避免上述情形重蹈覆策,所以我只有作6片!!

所以有吃到的捧油呀!你們都是Lucky Star,被我抓來當小白鼠 (謎之聲:還有一隻自己來討吃XD

 

戀乳小酥片材料:

玉米片:第一男主角 (二杯; 約60g)

杏仁片:第一女配角 (一小把; 約20g)

南瓜子:第一男配角 (一小搓; 約15g)

煉乳:第一女主角 (適量; 約40g)

哈!重量單位還真的很隨性!XD

 

作法:也是超級簡單喔!

1. 只要先把乾料(除了煉乳外,其他都叫乾的啦)放入盆中拌勻。

2. 淋上煉乳(濕料量就是讓乾料都沾上食材,攪起來會有黏黏的FU)

3. 用湯匙把作法2挖到烤盤上(剛呼一點的,可以用餅乾模塑型!隨興一點的,大小就隨你開心啦!)

4.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,170-180度,15分鐘,呈金黃色,出爐。

PS1. 溫度時間,真的要自己試才會準!我個人做餅乾,可說是寸步不離烤箱呢

PS2. 呵呵!出爐後別急著吃喔!要等它稍涼不然會燙到!接著趕快包裝,放入密封罐!

 

參考食譜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kai123/13201072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冠 的頭像
    小冠

    小冠的點心廚房

    小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